吃義大利麵總是以為要配上香濃的醬汁,但婆家習慣吃無醬汁的,水煮後以葵花油加點 margarine 及新鮮的白cheese ,頂多再加點蕃茄醬及美奶滋.老公也習慣只
加他的白cheese;這幾個月他不在家,我才試多種不同配料,因為有些東西他不吃,所以我盡量煮他可接受的食物.每星期六我們家附近有市集.我會採買蔬果, 其餘至超市買,每週換不同的蔬菜, 及盡量買當季蔬果,
昨天在電視上看到烹煮洋菇,所以掀起念頭,今晚又不想配麵包,因此煮了洋菇蕃茄麵,沒想到跟義大利麵如此match ,我吃完一盤還想再吃.


材料: ( 兩人 份)
1.紅洋蔥半顆, 新鮮洋菇約200g, ½ 湯匙蕃茄泥,紅蕃茄2 顆, 葵花油約2湯匙, 乾百里香2 茶匙, 水一杯 ( 200cc ), 鹽1 ½ 小匙,黑胡椒.
2.半包Barilla義大利麵約250g,適量一鍋水, 2 茶匙鹽, 少許油.
3.margarine約 5g及另外1湯匙葵花油 (現煮現吃可用橄欖油, 不然麵較乾澀)
拌麵用.

做法:
1.將材料2,一鍋水煮沸, 放入半包義大利麵,2 茶匙鹽,少許油煮熟,
濾水後加入margarine 及 約1湯匙油拌勻備用.
2在鍋中放入約2湯匙葵花油, 加入切細紅洋蔥,小火炒至香味溢出.
3 將切細洋菇拌炒一起.蓋鍋約5 分鐘.
4. 再加蕃茄泥拌勻後放入切小塊的蕃茄,百里香, 水,鹽 ,黑胡椒.
5. 小火悶煮至湯汁微稠約15分鐘.,
6.麵盛盤後, 將配料放至上方即可,若再加點Parmesan起司更棒.


Ps&若喜歡肉味,可買牛肉塊切約0.5cm小細塊,在做法3 中一起拌炒,
成為另一道土耳其主食,沾麵包或配飯 皆宜.
一般還會加點青辣椒這次我未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