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齋戒月裡特別的pide(鹹麵包) ,平常也可買到但量較少.


原本一直猶豫這次是否該齋戒,經常性的超過食用時間,我就會胃痛不已;昨天一早3:15有人以沿街敲鼓,提醒大部份的齋戒者該起床是sahur( 黎明前的用餐)時刻,
前晚我已決定要齋戒,寫了mail問在美東的老公,我也上網查尋一些知訊.齋戒為oruç ( 歐露屈 ),sahur後接著是imsak (黎明前的禱告時間),
齋戒後晚餐為iftar (依伕它 ),也就是太陽下山後我們才開齋,當然每個城市時間不一,東部的較早.

因為土耳其99%為回教徒,大部分的人都會齋戒,但另外一族AlEVİ,他們的先知另有其人, 這時間他們不齋戒.也有些工作因素或不受傳統約束的人,也不齋戒.
所以如果在這時間到土耳其,請別在大街上邊走邊吃.

以往在區域廣場政府會搭起棚子,由政府或願奉獻的機關個人提供İFTAR ,讓市民不會錯過İFTAR 時間, 不需急忙在工作後趕著İFTAR時間,它是開放給所有的人.
通常也有不少個人觀光者加入;但今年發生不少PKK (庫德族獨立叛亂份子)在不少城市放炸藥,造成一些市民警察身亡,所以今年只有在部份特定地區提供İFTAR ,
齋戒月為淨化個人,分享在此時也更加提升自己的造化,夏日ㄖ照時間長,相對的我們齋戒時間更長,超過16 小時未進食用水,昨日我愉快度過,下午煮濃湯,
'İFTAR 時間給公婆,也烤些泡芙分送鄰居,特別是我的84 歲的好朋友,與她閒聊, 她說剛剛她才替我老公禱告,不一會我就出現,還提醒我樹上蘋果摘回家吃,
我摘了三顆,改天我摘多些做小蘋果派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