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vsim salatası

沙拉是我們吃魚時不可少的一道菜,一般我們常只用生菜,巴西里,洋蔥,橄欖油加些檸檬汁及蘋果醋成為一道簡單的配菜,
但我的沙拉不加生洋蔥,我愛煮過的洋蔥或鹽水泡過與鮪魚做成三明治;老公家人則是以蕃茄,小黃瓜,洋蔥,及小青辣椒做為家常沙拉.
難以相信來土耳其前生菜沙拉我不敢吃,更別說是淋上千島沙拉醬或其他醬汁,總覺得吃生的食物.現在我愛吃沙拉,橄欖油,檸檬,蘋果醋或石榴醋都極搭.


當我們住台灣時請過幾位朋友到家裡做客,朋友們極喜愛土耳其式沙拉.當然這裡沙拉多樣化,有機會再慢慢介紹.

Mevsim salatası *季節沙拉* 是餐廳常會販售的一道沙拉,賣相好,營養夠,又美味.所以極受歡迎.一般以4-5種菜色配成.


材料: 2人份

marul( 生菜/萵苣也可 ) 3--4葉
havuç( 紅蘿蔔 ) 1條
kırmızı lahana ( 紫色高麗菜 )半碗份量
maydanoz ( 巴西里 )一小把
domates ( 紅蕃茄 )1粒
mısır ( 罐頭玉米粒 蔡)3-4 湯匙
roka (芝麻菜或稱火箭菜)一小把( 這是我多加的,吃魚總是少不了)
zeytinyağ ( 橄欖油 )2湯匙
limon suyu ( 檸檬汁 )1湯匙
elma sirkesi (蘋果醋)1/2湯匙
tuz ( 鹽 )適量

步驟:
1.紫色高麗菜去外層,洗淨擦乾水份,切半後再切細取所需份量, 放於碗中,加入蘋果醋拌勻待用.(至少10分)
2.生菜,巴西里,火箭菜洗淨,水份擦乾或瀝乾.切細長或用手撕小片.
3.紅蘿蔔去皮刨絲.
蕃茄切小塊 4.將材料平均放入兩盤或一大盤中.
5.先淋上橄欖油,起動前再淋上檸檬汁及鹽,再拌勻.

AFİYET OLSUN!

PS& marul 我用長形美生菜,球狀也行,它富含A B C D E 及其他礦物質,有安眠降血壓,助消化緩和生理痛,降低血糖...等功用.
roka芝麻菜含 C K P ,強化胃及助消化對肝臟極佳減少咳嗽.
maydanoz巴西里,這裡外觀與台灣香菜同但味道有點不同,但功能是一樣的,豐富的維生素C,A,能排毒,清血,降低生理痛,....一天勿超過60G,腎炎者不可多食.
雖然食物有其多種營養,但適量均衡吃才對身體有益. 紫色高麗菜醃過後與沙拉極搭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