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特別給我的一些友人,希望我能分享的,對你們也實用!

看過大麥町太太的冰糖雪蓮子提醒我雪蓮子對女性賀爾蒙很有幫助,之前是想到才煮,因為老公不喜歡,大姑也常提醒我
每週要吃點,一般土耳其家庭也至少每週吃一次.水煮雪蓮子與雞肉絲白飯也很搭,這裡常可見小販在傍晚後推著小車販賣此家常菜.
另外一道常可見的是小牛肉塊與雪蓮子經由油,洋蔥,蕃茄泥,及水燉煮出,我市常煮不加肉的.
另外之前所介紹過的Aşure甜品,夏季時我再post上由於多種穀類及優格煮成的冰鹹湯,老公最愛此道,這是婆婆的拿手菜.
我也喜歡此優格鹹濃湯.


材料:2-3人份
nohut (chick pea *雪蓮子 )--- 1杯
salça *蕃茄泥或紅椒泥 -------- 1/2 湯匙
kuru soğan * 洋蔥----------- 約雞蛋大1顆
kaynak suyu ----------------熱水適量
tuz , karabiber-------------鹽,黑胡椒
sivıyağ---------------------蔬菜油2湯匙

步驟:
1.前晚雪蓮子先洗淨,泡熱水蓋鍋至隔日.
2.水煮20--30分微軟即可.倒掉水(若要細膩些,沖冷水雙手搓外膜脫落捨棄 )
3.洋蔥切細.
4.在鍋子裡放入油,洋蔥,小火炒至變軟香味出.
5.加入蕃茄泥,拌炒勻.
6.加入雪蓮子,熱水蓋過雪蓮子,
7.放入調味料鹽,黑胡椒煮20-30分至 雪蓮子入味.

配白飯很適宜.
AFİYET OLSUN!

PS: 若要加肉,洋蔥炒軟後加入肉類炒至湯汁微乾,再依序加入其它材料.
也可加雞肉煮.
若沒蕃茄泥以兩顆大紅蕃茄切細替代.
喜歡蒜頭或紅辣椒粉也可適宜加入.

雪蓮子強化身體,健胃,平衡賀爾蒙,防乳癌,增加母乳.....但飲食還是要均衡,對身體才有幫助.
一般在此雪蓮子水煮後倒掉水,並未去膜, 你可試看看去膜及未去膜的口感而決定,
一次可泡多些,水煮冷卻後分裝冷凍,需要時直接加入煮即可.
雪蓮子產區,期限都會影響及口感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