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msili pilav --鯷魚飯 ( Anchoies rice )*迷你鯷魚飯*

Hamsi是土耳其黑海區的名漁產,一般以裹上黃玉米粉油炸最普遍,現在至六月前都可買的到,大小只約指頭大,
卻是大小皆愛的魚類,鯷魚飯是黑海地區的名菜, 之前總是懷疑鯷魚與飯一起組合,有點不可思議的菜;直到上
個月去拜訪伊朗好友她跟我提起hamsili pilav非常好吃,欣起我的興趣.上週買半公斤鯷魚還勝一半在冷凍,
一般至少用1-1.5公斤鯷魚,鋪滿淺圓烤盤,我只剩約250g的鯷魚,後來想到用舒芙雷烤模來烤個最迷你的鯷魚飯.
'老公回來一個對他剛好,因為他不愛吃飯,昨晚我一人在家烤兩個鯷魚飯,配上一大盤綠色沙拉真享受!
真的很好吃,下次還會做.若有新鮮鯷魚絕對要試此道.

材料:1-2人份\ 1杯=240ml
鯷魚250g
1/2 杯的白米
1/2杯的熱水
1湯匙的巴西里
1湯匙的蒔蘿(dill )
1/2 顆的洋蔥( 雞蛋大小的一半 )
1湯匙的迷你葡萄乾(我用完以一般葡萄乾切小丁0.2cm )
1湯匙的蔬菜油或橄欖油
鹽黑胡椒適量
另外一些油及黃玉米粉
2個舒芙雷模


步驟:
1.鯷魚去頭,腸泥洗淨,用姆指撥開取出中間骨頭,瀝乾水份撒上鹽,黑胡椒.抹些黃玉米粉備用
2.洋蔥切細丁,
3.巴西里,蒔蘿若用新鮮的洗淨切細( 乾燥的也可 )
4.舒芙雷模抹上油撒些黃玉米粉.
5.白米洗淨瀝乾水份.
6.在鍋中放入油,洋蔥小火炒至香味出.
7.倒入米一起炒至白米透明,加入小葡萄乾及巴西里及蒔蘿倒入熱水,鹽,黑胡椒蓋鍋
小火煮約20分,放微涼.
8.模子放款滿鯷魚如下圖:


9.將飯鋪滿模子,外圍鯷魚往飯蓋上,若有夠鯷魚上面也放滿最好.
10.要吃前40分左右烤箱190度c預熱10分.
11.190度c烤28-30分,鯷魚金黃即可.
12.出爐後用刀劃邊緣一圈,倒扣盤中.趁熱食用.




AFİYEY OLSUN !

PS &一般還會加點松子與迷你葡萄乾一起入飯中.(松子我也用完.因此未加, )若要米飯更香,炒洋蔥時
加入松子.白米用1:1熱水微硬與鯷魚烤過後剛剛好.若上方未鋪滿鯷魚,表面米飯會乾硬. 抹些黃玉米粉鯷魚會較酥,也可用少量麵粉替代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