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竟是吃米飯長大的, 雖然我從小就偏好麵食;這裡三餐也是以麵包為主食,
清淡的麵包配上湯汁濃郁於的家常土耳其菜,非常美味. 但婆婆常用隔日麵包,
挑嘴的我也漸漸改成晚餐不吃麵包,而以米飯或義大利麵填飽肚子, 除非我
炸小魚或外食.記憶中小時老爸常提醒我們, 飯碗要吃乾淨不留一粒米,不然
會招雷公打.今晚新聞看到一位全身包裹的傳統回教婦女,居然在路邊大垃圾箱
中找尋食物, 她翻找出一袋一袋的香蕉, 蘋果,檸檬,外表看似乎未腐壞, 但是大垃圾箱骯髒無比. * 新聞標題:你是否這樣做? *
我想不要隨便浪費食物,但若不新鮮就別省了.(有次為了一塊蛋糕, 放在冰箱
兩三天,結果得了腸胃炎).
高麗菜幾個月來價格穩定,買一顆我可以煮三種不同料理,大片的做
高麗菜捲飯,剩下的加紅蘿蔔絲及洋蔥炒一大盤,隔幾天用洋蔥,紅蘿蔔,
紅椒,一點牛絞肉,一些高麗菜,水, 醬油,義大利麵成中式炒麵.
這次我還是煮熱食的高麗菜捲飯,若高麗菜小顆, 大片不夠用,剩餘配料放入乾淨
塑膠袋中,壓平放冷凍,下次用前泡水一下極可解凍.
材料:
高麗菜一顆, 200g 牛 絞肉 , 白米一杯, 4 顆洋蔥( 大顆約3顆),
1湯匙的濃縮蕃茄泥, 6湯匙油, 1湯匙乾薄荷, 半把巴西里( 半碗量 )
半把dill ( 蒔蘿 ), 鹽, 黑胡椒; 另外*3湯匙油或一小塊奶油, 半湯匙蕃茄泥,
熱水約3杯(約到食物3/4量 ) ,鹽.------------烹煮用 *
方法:
1.高麗菜撥出大片,及可組合成一片的部份菜葉,洗淨放入沸水煮軟 備用.
2.在一盆中,放入牛絞肉, 白米 ,切小塊的洋蔥 , 蕃茄泥, 油, 薄荷,巴西里,蒔蘿, 鹽 ,黑胡椒,拌勻.
3. 取一片高麗菜葉, 再取些配料放入較軟的邊緣,約一指頭長寬,先往前捲再
左右兩側往中間捲,最後再往前捲緊, 放入鍋中排緊密.約20--25 .將熱水加入蕃茄泥, 鹽, 拌勻,倒入高麗菜捲鍋中,上面放一小塊瑪琪淋,
沸騰後小火煮約50分.(若水不夠再加些熱水)
Afiyet olsun 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