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 10月初剛上市的 Mandalina (小橘子 ),以往都是橘色,上週先在瑜珈中心吃到友人買到的黃色小橘,外皮帶點檸檬香,口味微甜;剛好之前在
cafe fernando中發現一美國橙橘橄欖油蛋糕食譜,趁著產期烤了兩條橘子蛋糕,因為希望更鬆軟,所以我用分蛋法,橄欖油我改用葵花油替代,同時拌勻
兩份麵糊,又怕消泡,烤箱遇熱又快要好了,( 我的烤箱會自動轉風扇散熱 )趕緊倒入30x 10 cm 的兩條長型模,入爐烘烤.烤完膨脹的很漂亮,冷卻後稍微
萎縮,因為我沒拌勻,一條烤得完整,另一條切時中間太鬆軟而成小碎片,還好瑜珈伙伴們沒嫌棄,一群人兩條吃光光.




配方取至http://cafefernando.com/turkce/clementine-ve-zeytinyagli-kek/

材料: 30x10 cm的長型模
2 杯的低筋麵粉 *200c的水杯*
1.5茶匙的泡打粉
少許的鹽
1杯的白砂糖
2/3杯的葵花油(橄欖油)
2湯匙的小橘子外皮( 刨絲的 )*西餐湯匙*
3顆蛋(我將蛋白,蛋黃分開)
1杯的小橘子汁( 約半公斤壓出得果汁)
1小匙的檸檬汁


步驟:
1.將1 杯的白砂糖及2/3杯的葵花油(橄欖油)放入攪拌盆以電動攪拌器打勻,加入2湯匙的橘子外皮拌勻.
2.將蛋白及蛋黃分開,蛋白不可沾染蛋黃或水,(分蛋法蛋必須是冰的).
3.將蛋黃一次一個加入攪拌盆中,拌勻.
4.將1杯的小橘子汁也加入拌勻.
5.將麵粉及泡打粉過篩加入攪拌盆中拌勻.少許的鹽也加入.
6.烤箱遇熱175度c 10分,烤盒鋪上不沾紙.
7.蛋白以電動打蛋器打出泡後,加入 1小匙的檸檬汁打至硬泡.(不流動狀態)
8.取少許蛋白霜拌入之前的麵糊,由下而上以橡皮刀拌勻.
9.再倒入剩餘的蛋白霜中拌勻.(由下而上 )
10.倒入拷模,175度c 烤 15分後,用小刀在中心間劃一橫,再烤35分.以竹籤插入中間取出不沾染即可,待涼後切片.

Afiyet Olsun !


PS& 若覺得分蛋法麻煩,那就全蛋一顆一顆加.
橄欖油有分適合沙拉及烹調的,我們家的較適合沙拉,所以我用葵花油. 50分若沒熟,再烤10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