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信一直是我心中的一把尺,不躍過這把尺,自己可做的就盡量不去麻煩別人, 但還是有很多事情需靠朋友們傾囊相授;我珍惜這友善的友誼.

由於瑜珈靜坐課程是土文,我的ㄖ本朋友常常幫我解釋不清楚的部份,幾星期前她頓然決定回ㄖ本為瑜珈靜坐推廣,住在伊斯坦堡已十多年,家當她先想到給予瑜珈靜坐人員,我也拿到不少廚房
 的好用具,大型家具部份瑜珈靜坐朋友已先跟她預定,結果至她離境前兩天,大部份東西依舊在家,沒人請貨車搬運,我趕緊找到二手家具收購者,重要物品
 打包成箱,請老公妹婿幫忙載至她的公司存放,因為她家離我家不遠,白天我常往她家跑,希望能幫一點忙;離境那天我也跟著去機場,繁重的行李令我
 擔憂,還好她用里程數升等級,我也鬆了一口氣,

  İmam bayıldı-- 伊曼拜爾的 ( 橄欖油鑲茄子),根據一 民間故事,有位伊曼(imam 回教講師 )娶了一位橄欖油富商的女兒,她的嫁妝是好幾罐的好橄欖油,
每天晚上伊曼妻子都會用橄欖油,洋蔥,蕃茄,茄子烹調橄欖油茄子 ,但到了第十三天,沒橄欖油可烹調此道菜, 當他被告知時,他立即暈倒,所以
橄欖油鑲茄子以 imam bayıldı 的稱之,(伊曼暈倒了 ).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%C4%B0mam_bay%C4%B1ld%C4%B1

imam bayıldı 通常以橄欖油,洋蔥,蕃茄,茄子,蒜頭烹調,適合冷食及素食.與karnı yarık 非常相似,只差karnı yarık 有加牛絞肉.
雖然只差牛絞肉,但兩者風味極不同.冷食就是適合當前菜.

剛好至大型超市,看到此田園茄子, 最適合煮imam bayıldı 或karnı yarık ,尚未烹調過imam bayıldı 所以我煮了此道開胃菜.


材料:
4--5 條茄子, 2顆中等的洋蔥, 5根青辣椒,3顆紅蕃茄,2粒蒜辦,4-5湯匙的葵花油,2-3湯匙的橄欖油,
半把的parsley ,1/2杯的水,1/2湯匙的糖,鹽,黑胡椒.


步驟:
1.茄子洗淨切對半,背部皮切除兩道指寬, 茄子白色部份中間劃一刀,但勿劃破底部,泡鹽水20--30分.瀝乾水份.
2.在平底鍋中放入約2湯匙的葵花油,油鍋熱後平放茄子,先油煎底部避免太油,蓋鍋約8-10分,翻面煎也是約8-10 分,起鍋前開大火,
取出放於廚房紙巾上.約2次油煎完.備用.
      3.洋蔥切細,2根青辣椒切細,3根青辣椒切段,紅蕃茄切小丁,蒜辦切細,parsley也切細備用.
4.在之前油煎的平底鍋中放入2-3湯匙的橄欖油,放入洋蔥小火炒至香味出,加入2根青辣椒切細,紅蕃茄,蒜末炒約8-10分,
加入鹽,1/2湯匙的糖,黑胡椒,拌入parsley熄火.
5.烤箱180 度c預熱10分.
      6.將餡料填放茄子中間,上方放一小段青辣椒,平放烤盤,倒入1/2杯的水.180 度c烤30-35分.
7.待涼後食用, 隔天風味更加.
Afiyet olsun !

PS&1.茄子易吸油,用油煎方式避免太油膩.
2.若不用烤箱直接瓦斯爐烹煮20-25分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