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運的我從夏季到現在就每周吃1 公斤的黑葡萄,由於皮極細膩,通常我都是連皮帶籽一起吃;當然市面上另外有無籽的İzmir 白葡萄,不過現在已經
秋季,產期也快結束了.趁未結束前我試做1 公斤的黑葡萄果醬,成品令我驚訝,果皮口感如黑櫻桃,唯一缺點是籽煮過後難入口.1 公斤的黑葡萄煮過後
放於可裝850g的容量中只有半罐.
網路上有不少做黑葡萄果醬的食譜,但市面上沒賣黑葡萄果醬,但有黑葡萄加許多糖熬煮的濃黑葡萄糖蜜---Pekmez ,它對於懷孕或貧血的人極佳,
促進血液循環,能補充體力,寒冬中的補品;但我吃不慣,因為對我而言太甜了.

材料:
1 公斤的黑葡萄 (皮極細膩的 ) ,1杯白砂糖( 200CC水杯 ),半杯水, 1/2顆檸檬汁.

步驟:
1. 將黑葡萄洗淨,瀝乾水份,放入鍋中,1杯白砂糖 ,半杯水也加入,用中火煮,偶爾攪拌,不蓋鍋.
2.以湯匙舀起球狀滴落即加入檸檬汁煮約10分後起鍋.
3.趁熱立即放入消毒過的耐熱玻璃瓶中,倒放至涼.
4.開封後要放冰箱.

Afiyet Olsun !

Ps: 不喜歡籽的,煮前黑葡萄切半取出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