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參加台灣旅遊團到土耳其,最後兩晚才到伊斯坦堡,我也去了愛琴海,提前回希望盡典地主之誼,可惜她們行程變動幾次,旅館又在舊城區外,晚上那一帶是人煙稀少,我又沒車,只好約到她們下午茶時間,她們午茶選的最佳海景即非常高級的Çırağan palace. Kempinski Hotel',
她們是團費包含的下午茶,我自行點一壺伯爵茶,21tl,不到1小時服務員送來帳單,讓我覺得不自在,一般在土耳其特別是五星級飯店每桌點單放桌旁,因為5人擠一桌,朋友們皆是團費,所以我誤解,他們把帳單放我旁邊,不然遺漏得自掏腰包。我提前離開去搭車至埃及市集前等朋友來,他們有巴士接送,導遊說公司規定不準陌生人搭,反正我可自行搭車去。

朋友前晚跟我通viber,知道他們需要無花果乾,土耳其咖啡,煮壺,土耳其玻璃茶杯,(。先前她們都跟我說鬱金香杯 )我還以為土耳其咖啡杯,外圍彩繪傳統鬱金香,結果是玻璃茶杯,彎曲如鬱金香狀。有些外圍有避邪藍眼,或花紋,市集賣的較粗糙,若要品質佳的玻璃製品至paşabahçe 專賣店,或一些賣盤餐具的店品質較好,

由埃及市集前旁賣起司巷道走,直走看到一堆人排咖啡豆粉店前右轉,直走不到100公尺,店名:Sancar gida San., No:28,
平常我幾個月一次去那買乾果,價錢實在品質好,店員不會捎擾,帶著一群台灣朋友,我直接找每次跟她買的店員,她總是穿著白袍在外,長髮不高的她極和藹,一個個包半公斤,1公斤,、在一一結帳,付美金1:1.92,找美金,其他店就無法找美金,匯率也低。無花果,日曬黑的杏桃乾,,中東棗乾,核桃,葡萄乾,近1小時我們才離開店,
另外付近買菩提:ıhlamur----安眠舒壓,感冒症狀,玫瑰果:kuşburnu :特別高維他命c,微酸。清血助血循環。兩者也可混合泡,感冒症狀前不錯,有茶包也有花草包,也可至大超是買茶包,價格可看清楚。
無花果含鈣,多種礦物質,杏桃助血糖平衡,含維他命A,中東棗乾是從阿拉伯地區進口,補血,對孕婦 很好。 超市:Taris 的橄欖油,dalan的橄欖油皂。土耳其咖啡粉小包裝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