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一整天的頭痛,因而未出門,我也喜歡固定此天打掃家裡.晚上看完我最愛的
此地戲劇(一星期一次,特定假日及暑假停播,我常會選擇以特色城市為背景的,
讓我更了解人情風俗,及土耳其語 *劇如人生.*)臨睡前巨烈疼痛讓我無法入睡;
一早拉開窗簾,看到昨日還含苞,今日已盛開的薔薇,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.
當我們外食時如果有這道開胃菜,我幾乎都會點.用麵包沾著吃或配著吃都極可口.茄子只要經過油炸,更能顯現它的香甜,有時灑點鹽配上yoghurt一點也不油膩.或著直接放瓦斯爐上烤焦,去皮後,泡在檸檬水,取出剁碎加上yoghurt及鹽,又是一道夏日開胃菜.(餐廳都會加蒜頭)

材料:
茄子2條, 紅蕃茄4 顆, 青辣椒1條,適量葵花油及1-2湯匙橄欖油,鹽,黑胡椒


做法:
1.茄子洗淨切成小塊.用葵花油炸微焦(我用較少的油炒)備用.
2.紅蕃茄切細塊.( 若要 醬汁細緻可 用 熱水燙 過再 去 皮 切較 細 )
3.在鍋中放入橄欖油,紅蕃茄,蓋鍋小火煮約10分
4.青辣椒去仔後切細條,加入鍋中.
5.將油炸過茄子放入鍋子拌勻. 加入鹽及黑胡椒.

PS&冷食較佳. 上週三至昨天在愛心琴海邊優閒度過,有空我會貼上美景Bodru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