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 çöreği ( 彎月甜捲 )

第一次看到ay çöreği 時,撥開一半好奇的想看清裡面包什麼? 好像紅豆餡? ? ?
朋友推荐這好吃,由糖,核桃,或榛果...及香料包裹成彎月形的點心,傍晚肚子餓時它是不錯的選擇之一,
通常糕餅店櫃台上可見此點心, 但每家做的口味略不同.
剛好我有位土耳其朋友很喜歡此點心,找一天試做並送些給她,感謝之前常麻煩她.
配方為margarine ,我用奶油,份量有180g-100g ,我只用100g ,烤過後稍硬些,下回我會試約150g 量.
內餡我改放些材料,口感極佳,核果我未攪碎,含部份小顆粒,食用時可品嚐核果香.這點心是硬式麵包,適合午茶時間.

材料: 約8-10個
外皮:
3杯的中筋麵粉( 375g )
奶油 100g ( 150g較佳)隔水融化
3 湯匙的糖粉
11湯匙的牛奶
1 1/2小匙速發乾酵母
1 顆蛋( 蛋黃蛋白分開)
1 顆檸檬外皮( 刨細 )

內餡:
1/2 杯的核桃
1/2杯的榛果
1/2杯的砂糖
1/2杯的牛奶
1小匙的yeni bahar (all spice )
1小匙的肉桂粉
1塊巧克力戚風蛋糕
2湯匙的葡萄乾
2湯匙的可可粉



步驟:
1.榛果以160度c烤5-8分,再以乾淨毛巾包裹滾動去皮.與核桃一起放入食物處理機,勿打太細略保留歇碎顆粒.
2.外皮:取一盆子倒入過篩的麵粉,糖粉,溫奶油,酵母,蛋白,檸檬外皮,牛奶慢慢加揉合成一光滑麵團,
蓋濕布待約1小時.
3.內餡:另取一盆子放入所有材料,除了蛋糕與牛奶.蛋糕撥成小塊,牛奶慢慢加,餡料揉合在一起就不要加.( 微濕狀 )烤盤放不沾紙.

內拉成彎月型放入烤盤.
5.烤箱180度c預熱10分.

6.將蛋黃刷在表面,入烤箱烤25--28分,表面金黃即可.
Afiyet olsun!


ps&一般只加核桃,也有加松子,但我覺得松子較油膩,我以一半核桃及 一半榛果口感佳.
蛋糕可以用隔日麵包替代,若沒all spice就不用加.可可粉選無糖的.
以前我幾乎只用 新鮮margarine ,擔心奶油只有膽固醇及香味,今年開始嚐試鄉下奶油,最近也不斷查詢, 決定不再用margarine ,但奶油用於甜點
一個月大概一次, 奶油雖然有膽固醇,但它是天然好的,只要量有所控制是ok的,magarine雖是植物油, 但轉換成固態,增加人體壞的膽固醇,雖然以
標榜非反示脂肪,但添加物讓人擔憂,自然的最好.

表面可放些杏仁片或榛果片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