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傍晚上完Ebru課後順便至購物中心逛逛,老公雖不在生日禮物讓我傷腦筋,太貴我買不起,還是未決定買什麼?
事實上他不缺,在美國他買了許多, 且也幫我買了不少,先進的3c熱門產品他都先給我,我只能在背後支持他.
看了不少小朋友衣物,我總會想買給5位姪子姪女,現在大部分5折,但運費也差物品不多.一些名牌店人群擁擠,結帳的排長龍,衣物被翻的如市集,
我快速離開現場.

Fındık ( hazelnut )榛果是土耳其黑海區夏季的特產,親戚友人鄰居都給我一些帶殻的榛果,至少有5 公斤, 老公之前幫我買到壓蒜頭的手壓器,
剛好用來壓榛果,但力道要拿捏好,只去殻非壓碎,完整顆粒再進烤箱烤5-8分,包入乾淨棉巾滾過,咖啡薄膜及去除,呈白色顆粒.



新年前夕烤了此蛋糕分送親戚鄰居,他們喜歡極了,這週我再烤一次拿去瑜珈中心分享,為了完整的榛果,殻撕裂兩邊指甲,
大家喜歡就值得.戚風蛋糕我的土耳其朋友超愛,榛果香代替大部分麵粉,還可吃到細粒榛果.
今年特別更正我之前錯誤水杯240ml 非我看到電視及雜誌所說200ml .


材料: 8吋戚風模

4顆蛋黃
2/3杯的白砂糖( 240ml杯子)不喜歡太甜可減一些,少量放蛋黃,多餘放蛋白.
1/3杯的牛奶
1/3杯的葵花油
3湯匙的低筋麵粉
1湯匙的玉米粉
2 小匙的泡打粉
2湯匙的可可粉
1/4小匙的小蘇打
4/5杯的榛果


4顆冰蛋白
1小匙檸檬汁


一些糖粉



步驟:
1.榛果去殻,烤箱預熱後180度烤5分,放入棉巾滾過,以食物處理機打細.
2. 蛋黃加少許砂糖拌勻.加入牛奶及油拌勻.
3.粉類過篩加入蛋黃糊中拌勻.榛果粉也加入拌勻.
4.烤箱160 度預熱10分
5.蛋白以電動打蛋器打出泡,加入檸檬汁及剩餘砂糖分兩次加入,打至硬泡,尖端挺直.
6.取少許蛋白霜加入巧克力糊中, 由下而上拌勻,再倒入蛋白霜中由下而上輕拌勻.
7.倒入模中輕敲桌面幾下入烤箱160度c烤48-50分.
8.竹籤插入中心乾淨即可.倒扣放涼,食用前撒些糖粉.
AFİYET OLSUN !




第二次切片未撒糖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