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skumru

Uskumru為土文稱呼,英文為mackerel,中文.稱為鯖魚.這是第一次在土耳其買此魚且大小約15-20cm左右,此
魚主要產區,地中海,愛琴海,馬馬拉海域及黑海皆可見其蹤跡;北美國家也有不少.最大的約50cm. 台灣常見蕃茄鯖魚罐頭.

好友去倫敦拜訪其女兒,順便渡假,慫恿我去倫敦,還要煮魚給我吃.我愛吃魚,但每週六上市集買魚有時令我煩惱.
因為我大部分買新鮮小魚,回加一條條去頭清腸,再裹粉半煎半炸,吃完需立即清理廚房,不然佈滿腥味.所以我盡量用烤箱不油膩好清理.
老公出國前只要買魚一定買公婆份, 現在確成為我的壓力,公公獨自在時我高興替他準備,婆婆也在就令我掙扎.隔天公公總是拿盤子還給我,他總是會說:好吃,謝謝你.
公公喜歡就很欣慰.


材料:3-4 人份
1kg uskumru ,洋蔥中等2 顆, 檸檬2顆,鹽,黑胡椒.一些巴西里.


新鮮的鯖魚

步驟:
1.鯖魚去頭,清腸,以清水沖洗瀝乾水份,抹上鹽巴胡椒.
2.洋蔥切成圈狀.
3.檸檬切片.
4.烤箱190度c預熱10分.
5.鯖魚平均放烤盤,洋蔥檸檬也平均放鯖魚旁或上方,巴西里也平均放.
6.入烤箱190度c 烤27--30分.



烤盤上的鯖魚

Afiyet olsun !



ps:鯖魚含豐富維生素B 12及omega 3.
烤盤抹油或放錫箔紙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Atlantic_mackere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