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我常吃雞肉,我媽做的醉雞及小黃瓜炒雞胸肉一直是我最懷念的味道,魚肉一週也會出現餐桌上兩三次. 在此秋季至春季為補魚穫時間,夏季若要買魚,
必須至魚港附近的魚市場才能買到魚,所以夏季我們很少吃魚,希望吃些雞肉補充不同之蛋白質,可惜老公不吃,公婆,大姐魚雞皆吃,老公兩位妹妹不吃白肉,
上個月臨時請大姐夫婦至我們家吃晚飯,我先用台式醃雞肉,再用土耳其方式炒,帶點醬汁,沾麵包最配,老公知道公婆也愛,先送兩盤下樓,老公姐夫還跟我要一盤,
老公原本不吃,在我的邀請下,有客人你也該吃一點, 終於他開始嚐試了. 我自己煮過幾次覺得應該是市面上包裝雞肉為白雞,部分會有點腥味,一般會用百里香來
調合, 烤的方式極搭,用炒的我覺得用迷迭香更配.

材料:
兩塊雞胸肉,半湯匙的馬鈴薯澱粉 (太白粉), 1小匙的砂糖,鹽,黑胡椒,紅辣椒粉,半湯匙的新鮮迷迭香, 2湯匙的油,一顆洋蔥, 半湯匙的蕃茄泥,2根青辣椒.
1/2杯的水


步驟:
1.雞胸肉洗淨,切除肥肉,切成小塊或細條.
2.將半湯匙的馬鈴薯澱粉 (太白粉), 1小匙的砂糖,鹽,黑胡椒,紅辣椒粉,半湯匙的新鮮迷迭香,半湯匙的油與雞肉拌勻,醃20分.
3.將洋蔥切細條狀.青辣椒去籽, 切小段.
4. 在鍋中放1 湯匙的油,熱鍋後放入雞胸肉,快炒至外圍無紅色,起鍋放於盤中.
5.將半湯匙的油放入鍋中, 加入洋蔥,青辣椒,拌炒2 分鐘.
6.放入半湯匙的蕃茄泥,拌勻,加入1/2杯的水,鹽,黑胡椒,煮沸將雞胸肉加入,蓋鍋煮10-15分,湯汁濃綢即可.

AFİYET OLSUN 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