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要回伊斯坦堡前, 一直猶豫是否該買土司模 ,現在找不到合適的.
只有磅蛋糕模 ,有點後悔未買.但回想我的行李已超重, 在機場被要求
拿些行李 , 害爸媽擔憂.實在是我的疏忽.
台北超熟土司非常另我懷念,這裡麵包店幾乎不賣土司,只有Paul *法國品牌麵包坊*有賣新鮮土司耳聞價位極高,一直未買過.大部份超市在賣袋裝的, 且大部分約我們一般土司的2/3大. 工廠做的總是口感比新鮮的差,沒土司模那就改做
不同形狀來替代.由Carol山形土司配方 ,我做些改變成湯種潛艇堡.
從二月初開始一週我會做2--3次, 每次我會做些改變來試不同口感.

材料: 可做6個
高筋麵粉 320 g ( 若 無 磅秤及 量杯用 同 一種 杯子 如水 杯 200cc-- 125g,-------------------3 3/4 杯*可做8個)
蛋1顆
牛奶100g ----------- ( 水杯半杯 )
溫水60g (我 用 於 酵母active yeast, ) -------( 水 杯半杯 )
Active yeast 2小茶匙 ( 速發約 1小匙 )
白砂糖1湯匙(若要甜些1.5--2湯匙 )平匙-----( 1.5---3湯匙 )
鹽 1小匙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1小匙 )
植物油2湯匙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 3湯匙 )
步驟:
1.在攪拌盆子中放入過篩麵粉;取2湯匙放入另一鍋中,( 約40g )
加入牛奶100g,小火煮邊攪拌,有漩渦狀極息火蓋鍋備用.( 湯種 )
2.active yeast 放入溫水60g 中加入一點糖待起泡沫(速發此步驟省略)
3.在攪拌盆子中加入蛋白,白砂糖1湯匙,鹽 1小匙,稍拌勻.
4.將湯種 加入攪拌盆中.
5.將酵母加入攪拌盆中揉成團,不黏手.(若黏手加少許麵粉 )
6.加入2湯匙油,揉成光滑麵團*表面可撐起薄膜
7. 在乾淨盆中抹少許油( 我直接用攪拌盆)
放入麵團,用乾淨大塑膠袋包裹,橡皮筋綁緊,低溫冷藏發酵4小時
或隔日.
8.隔日由冷藏取出,揉一下麵團將空氣壓出,分割成6等份----( 8 等份 )
先揉圓再桿成橢圓,翻面捲起,接縫捏緊兩邊各搓成尖狀,如米狀,
烤盤刷點油 放入其中,待2倍大( 放 一 杯熱水半小 時換 一 次 ,約1-1.5小時 )
9. 烤箱預熱180c --10 分,表面抹蛋黃液,180c ----15---18 分
Ps:*若用水杯或一般咖啡杯, 份量以虛線後括號為主,若喜歡奶香可將水部份改牛奶,表面也只刷牛奶.
油也可用奶油約50g, 我個人偏好橄欖油,且用固體油隔天麵包會
較硬些. 也可放些黃cheese在上面,或新鮮白cheese包入其中.
若做圓形滾圓至光滑狀,
AFİYET OLSUN! ( Good appetite ! )當我們給於別人食物或
看到別人正在吃東西時都會用到這句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