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看到新鮮的kekik (百里香)在市集中,詢問價錢後我覺得貴些,一小把約七十多台幣,我打消念頭,一旁的老公慫恿我買下,當天我請客的菜單
之一可用到. 先前的烤蕃茄濃湯加羅勒及薄荷,這次只加百里香,由於我多加一顆洋蔥及多量的百里香,加上2 杯的蔬菜高湯,不需加麵粉,湯非常濃稠,
但有點偏甜,所以老公並不喜歡.所以配方還是別亂加,味道會走味的.這食譜我參考cafe fernando 的Tomatoes soup .

材料:4-5人份
1kg 的紅蕃茄,1顆紅洋蔥(中等 ), 3-5辦蒜瓣,2.5湯匙的橄欖油,新鮮百里香約5根.2杯的高湯


步驟:
1.烤箱220度預熱10分.
2.蕃茄切對半,紅洋蔥去皮切成洋蔥圈,百里香葉子洗淨切細,蒜瓣去皮.
3.蕃茄平放烤盤,洋蔥圈平均放於上方,百里香撒於上方,蒜瓣也分散放,灑上橄欖油.
4.入烤箱220度----30分.
5.所有材料倒入鍋子,以直立式絞碎器打細,依濃稠度慢慢加入高湯,加入鹽,黑胡椒,煮沸即可上桌食用.
AFİYET Olsun !

Roasted Tomato soup :http://cafefernando.com/roasted-tomato-soup/

PS :每個人喜愛的香料不一,若用乾燥香料煮沸時再加入拌勻,個人偏好第一次加羅勒及薄荷的味道.濃稠感這次較嘉,不過上次我尚未有直立式絞碎器,放入食物處理機也可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