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strıma (pastrami)---燻牛肉為此地的特產之一,口味偏重,不同產地品牌口味也會不同,通常我會到大型超市選購,他們會幫我選擇適合燉白豆的.,
200 g 我可以煮3次.pastırma有保存期限,通常切薄片販售,

kuru fasülye (  chick  pea   ) --白豆, 為家常菜之一, 記得在英國旅遊期間,晚餐上常見罐頭的白豆,因為它需要較常的烹調時間,需要前晚洗淨浸泡,
不過這道適合冬季,土耳其人喜歡配洋蔥吃,我喜愛配飯吃. 這次我買的較小顆,聽說較不易排氣,


材料;
約5片的pastırma, 1顆小洋蔥, 2湯匙的油, 1湯匙的蕃茄泥, 約200g的kuru  fasülye 乾白豆, 約4杯的水, 少量的鹽, 黑胡椒.

步驟;
1.前一晚洗淨乾白豆, 約4杯的水浸泡至隔日晚上
2.在鍋子放入油, 切細的洋蔥,小火炒至軟,香味溢出.
3.加入蕃茄泥拌炒,  倒入浸泡的白豆與水,烹煮至沸騰
4.pastırma用手撕成小塊,放入鍋中,放入少量鹽,黑胡椒,小火煮至白豆軟,湯汁濃稠, 約1.5---2小時
AFİYET  OLSUN!

PS&中途水量少可加些水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