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配方是由一位設計師因為喜愛烘焙,夢想能開咖啡廳,放棄事業到紐約學烘焙點心,但事實並不容易,辛苦的學習過程讓她更堅強,再次省思未來;
回台後,她把在紐約學到的經典點心寫下,出版了一烘焙書.書名我已忘了,去年想把它帶回土耳其,行李過重只好放棄,但部份特別喜愛的配方,我寫下配方.
但這書至少十年以上.不論時間長短,美味配方永留傳.我的小小姪女聽到我做好餅乾馬上醒來,在skype的另一端向我訴說思念的餅乾.下次回去絕對要多做些
放冷凍,以備她想吃時可立即烘烤.

由於此餅乾, 麵團混合成型放冷凍,需要時放到室溫約10分, 即可切片入烤箱烤,所以稱為冰櫃餅乾. 方便臨時有客人時的茶點.
配方簡單,沒有太多的添加物,但確極香,雖然這裏有多種包裝餅乾,確比不上它的甜美.
若用餅乾模,壓出後要立即烘烤.少許麵團加些可可粉,點綴於餅乾上成眼睛,嘴巴,雖沒多彩的顏色,對小朋友而言,這是健康有趣的餅乾.


材料:
低筋麵粉200g ,無鹽奶油150g (或margarine 室溫軟化) ,白砂糖80g ,蛋黃1顆, 香草精1/2茶匙(香草粉1 小匙).
無糖可可粉2湯匙.



步驟:
1.蛋黃及砂糖放入攪拌盆中拌勻.
2.麵粉過篩也放入盆中.
3.奶油切小丁加入盆中,香草粉1 小匙也放進盆中.
4.以單手混合成團,微揉勻.
5.將麵團分兩份,一份包裹放冷藏,另一份加入可可粉揉成巧克力麵團.
6將巧克力麵團分成3等份,揉搓成約48cm 長條狀 備用.
7.冷藏的麵團也拿出分成3 等,揉搓成約48cm 長條狀 備用.
8.取一白麵條,旁邊放一巧克力麵條,再放一白麵條,用手及刀背壓平整.
9.白麵條上方放一巧克力麵條,再白麵條,巧克力麵條,用手及刀背壓平整.
10.切對半,以保鮮模包裹放冷凍
11.需要時,拿出放室溫約10分,烤箱同時預熱180度c, 10分.
12.切約0.5cm厚度,平放不沾紙上方,勿放太近,烤20分.
13.放涼即可食用, 放密封袋保存.
Afiyet olsun !

ps*若用餅乾模,麵團壓平蓋保鮮模,放冷藏30分以上,壓模後立即烘烤.

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
    Carrie

    蚊在伊鄉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